学院概况

我院关于准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案准备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9-06点击:

学院各位任课老师请注意:

根据教务处统一部署,借鉴其它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经验,各门课程的试卷和教案将是评估重点检查文件,评估小组可能会对纸质文件重点抽查。为规范教学、配合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请各位任课教师在暑假期间完善各门课程的纸质教案或讲稿。学校要求每门课程都要有纸质教案,包括理论课、实验课、实践课程等。教案具体内容应包含以下重点部分(供参考)

一.课题(说明本课名称)
二.教学目的(或称教学要求,或称教学目标,说明本课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
三.课型(说明属新授课,还是复习课)
四.课时(说明属第几课时)
五.教学重点(说明本课所必须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六.教学难点(说明本课的学习时易产生困难和障碍的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点)
七.教学方法 要根据学生实际,注重引导自学,注重启发思维
八.教学过程(或称课堂结构,说明教学进行的内容、方法步骤)
九.作业处理(说明如何布置书面或口头作业)
十.板书设计(说明上课时准备写在黑板上的内容)
十一.教具(或称教具准备,说明辅助教学手段使用的工具)
十二.教学反思:(教者对该堂课教后的感受及学生的收获、改进方法)

请各位老师注意,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都应有教案,最新版本的即可(每次课都应有相应的教案),课程教案不同于课程PPT,教案内容更为丰富、具体。按学校要求,需要准备2015年秋、2016年春及2016年秋三个学期的教案。

学院将于910日前对专业评估的支撑材料进行检查,包括对各类自撑材料、教学档案资料,如教学规范、试卷、教案、听课记录、各类教学大纲、毕业论文等资料。请各系部利用假期时间,完善各类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数学与物理学院

201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