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05-03点击:

2019年4月30日12:30,我院在东区综合办公大楼A1505会议室召开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数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老师、党委副书记徐超老师、团委书记朱佳斯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朱佳斯老师主持。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老师发言,他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深刻的历史意义,阐明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吴书记对各位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思考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融入国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文化、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而它的核心即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精神的实践者是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和使命,并提出了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等六大要求。在新时代的发展中,青年人才层出不穷,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观看学习完视频之后,在座的所有同学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