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文明考风,诚信考试——数理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19-12-14点击:

数学与物理学院全体同学:

陶行知先生曾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既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永恒信念,也是作为学生应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与人格追求。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为营造良好学风考风,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塑造高尚的品格,诚信考试,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认真复习。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果。“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积累,希望全体同学充分利用复习阶段查漏补缺,全面掌握知识点,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成绩。

二、严于自律,立己达人。“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杜绝通过投机取巧,违反纪律,违背诚信原则等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

三、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复习阶段要积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知识共享,互帮互助,查漏补缺,互相提高。

四、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做同学们的榜样,带头营造良好考风考纪。

五、遵守校规校纪,遵守考试纪律。不夹带、不抄袭,不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不协同他人作弊,诚信考试,杜绝舞弊。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在考试中能考出品格,考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数学与物理学院学工组

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