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新闻(4月19-25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0-07-25点击:

数理学院学生科技活动全面展开

四月份以来,数理学院学生科技活动全面展开。47-9日,我院物理科技协会与武汉加权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地质大学第四届‘金点子’科技创新大赛”在西区大活中心、北区综合楼和教三分别举行了参赛报名宣传和科技创新专题讲座活动。411,数学建模协会在北区综合楼进行2010年迎新大会,何水明老师应邀出席。会上,协会会长詹敏对我校数学建模协会发展历程和2010年活动安排做详细介绍,何水明老师则进一步阐释了数学建模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广大会员也建言献策,并共同参与了“创意盒”等趣味活动。

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416日,数理学院学工组组织学生宿舍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同学们展开沟通交流,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诸如就业、社会兼职实践和挂科等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解答。

数理学院举行辩论赛

417日,数理学院团学联组织学生于晚七点在北综211举行了两场辩论赛:第一场比赛以“祭奠炎黄该不该纳为国家典礼” 为辩题,由数一对阵物一,最终数一班获胜,数一的袁甜获该场最佳辩手;第二场比赛由物二班和信二班围绕“政府投资200亿于辛亥革命纪念馆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信二获胜,物二的王东鑫获该场比赛最佳辩手。

数理学院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推选答辩活动

420,数理学院分团委在教二楼401举办“五四红旗团支部”推选答辩活动。党委副书记李杰老师参加会议,各团支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各团支部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各自在团员思想教育、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活动、志愿者活动等方面的成果,121082123092班以其精彩表现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最后,李杰老师对此次活动作了点评,希望各团支部和同学们发扬“五四”光荣传统,热爱专业学习,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的接班人。

数理学院召开2010年学生干部大会

4月20晚8:30,数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杰、学工组江丰伟老师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学工助理、团学联干部及09级各班班长。

会上,李杰老师就学生干部工作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学生干部是管理者、服务者、协调者三者合一,学生干部要善于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他将广大学生比作树叶,学生干部比作树干上的树枝,学工组就是是树干,学生干部要起到连接树干和树叶的作用。李杰老师还借用吴天祥的“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勉励学生干部以仁义信达之情、忠义爱民之心做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工作。

最后,江丰伟老师就活动衔接问题,电子材料归档问题和学生工作通讯三个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

数理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及宿舍安全员会议

422下午230,数理学院在基础楼101召开宿舍安全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李杰老师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宿舍安全员。会上,李杰老师强调,各宿舍应禁止使用违章电器,注意防火、防盗,学生干部应定期检查宿舍安全隐患,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数理学院团学联举行本学期第一期院领导接待日

422下午4点,数理学院第一期“院领导接待日”活动在数理楼101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唐勤、副院长彭放和副书记李杰出席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会上,院领导就学务指导、转专业、就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沟通。此次院领导接待日不仅切实解决了同学们身边的实际问题,更增进了院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数理学院五四大合唱排练全面展开

4229点,数理学院五四大合唱第四次排练在教二楼401进行。院学工组江丰伟老师,团学联副主席刘斌到场指导。合唱队成员由09级同学自愿报名组成,并积极参与排练活动。在艺传学院08级刘欢,张玉霞,谢雪婷同学的指导下,大家已能基本脱稿,并能掌握各自声部的发声要领,训练于晚1030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