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新闻(5月10-16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0-07-26点击:

数理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5 8 晚,数理学院辩论赛进行了总决赛,学工组江丰伟老师出席活动。

赛上,121091121092班辩手就“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角逐,双方的精彩陈词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122091122092带来的趣味比赛“以智取胜的喜洋洋与越挫越勇的灰太狼,当今世界更需要那种人才”以其诙谐幽默和深刻寓意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笑和深深思考。最后121092班、121091班、123092班与122092班分获得一、二、三等奖,并有8名同学获得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让我们懂得了语言也是一门艺术,它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的表达自己,如何在场上处变不惊。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数理学院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第二期数理讲谈成功举行

5 9 7点,数理学院第二期数理讲谈在基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老师,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王永老师主要就“科学家的烦恼”这一话题展开,分别讲了科学家烦恼的原因,科学家有那些烦恼,科学家如何面对这些烦恼,以及给我们哪些启示。会上,王永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讲谈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不仅让同学们对许多科学家有了更深刻、更详细的了解,还让同学们从中明白了许多人生的哲理,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生活中困难的信心。

数理学院举行毕业生大会

5 14 上午,数理学院在数理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召开2010届毕业生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杰老师就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毕业生晚会、优秀毕业生评选等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并针对部分同学的就业困难,鼓励他们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应征入伍和参加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