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微分方程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吴雅玲发表时间:2022-05-19点击:

2022514日至1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2022年微分方程国际研讨会(2022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Differential Equations)”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国际会议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70周年校庆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以展示和介绍国内外微分方程定性与稳定性理论及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为出发点,以加强国内外微分方程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目的。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郭上江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勇胜教授以及加拿大应用数学首席教授(Canada Research Chair)、加拿大首席资深工业与应用数学主席、加拿大应用与工业数学会会长、加拿大约克大学疾病建模中心创始主任,危机与灾难模拟快速反应项目创始主任吴建宏教授分别致辞。

刘勇胜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及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通过举办国际会议这个交流平台,国内外学者可以就科学研究中的体会和困惑,彼此之间开展真诚而务实畅谈;通过这个平台,大家有机会学到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期获新进展;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能够彼此收获真诚的革命友谊,并在未来的工作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为数学的发展而不懈努力。他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将永远为专家学者和所有朋友敞开热情友好的大门,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经常来校交流、讲学和指导,一道为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吴建宏教授代表本次会议组委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了微分方程理论在传染病动力学等领域中的重大应用,相信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对促进相关领域中前沿问题的研究以及学科交叉融合起到重要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会议邀请的嘉宾中既有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报告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美国数学会会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首席资深工业与应用数学研究主席、国际Top期刊主编等资深专家,也有年富力强的年轻一代学者与领导。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上百所高校科研院所近400人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吕克宁教授,Auburn University沈文仙教授,University of Miami阮士贵教授,University of Wyoming刘荣颂教授,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魏军城教授,University of Alberta易英飞教授,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赵晓强教授、袁沅教授以及欧春华教授,University of York吴建宏教授和朱怀平教授、Western University邹幸福教授,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陈玉明教授,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杜一宏教授,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楼元教授、肖冬梅教授和张祥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王毅教授、梁兴教授和邵松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治安教授和楼一均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李继彬教授和韩茂安教授,湖南大学黄立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袁荣教授以及东北师范大学范猛教授等29位微分方程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和担任会议主持。主持人、报告专家与线上参会嘉宾就相关课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云端会议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得到参会者的好评。

本次研讨会围绕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相关研究热点,报告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专家们在该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为参会人员搭建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等领域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极大提升了我校数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为促进我校数学学科发展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必将有力推动我校数学研究水平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