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赴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人:吴雅玲发表时间:2022-10-10点击:

为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数学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加强校企合作,930日,我院与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鸿公司)签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就业实践基地协议。学院书记吴太山、学院院长郭上江、副院长魏周超、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王毅、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易鸣、辅导员托乎尼牙孜与北京亚鸿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林飞、数据智能分析部总监熊骁、信安产品研发部总监刘俊、产品交付部副总监陈凌浩、启航部副总监刘蕊、数安产品研发部副总监程治胜、研发管理部副经理代春娇以及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莉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见证签约。

首先,亚鸿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林飞代表公司致欢迎辞,向亲临武汉分公司出席签约授牌仪式的吴书记和郭院长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悠久历史、办学成绩和区域影响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他介绍了亚鸿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发展思路、业务范围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分析、信安系统在标准制定、系统承建、试点推广等方面的成绩。林飞总经理表示亚鸿公司员工60%为研发人员,其中本科人才占比65%,通过软件开发、外部投资、产学研合作等多途径进行自主研发,为网络安全做出企业贡献。林飞总经理肯定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表示了公司对于具有良好数学素养和动手能力的本科生人才的热切需求,希望双方在本科生实习实训、本科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林飞总经理表示亚鸿公司会为输送的人才建立专业良好的成长摇篮,让他们持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为其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他希望双方保持密切交流,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谋划协同育人、探索企校合作新模式。

吴太山书记代表学院对亚鸿公司的市场前景和战略选择表示了肯定。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研究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对数学类两个本科专业毕业生深造和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菁英班的情况进行了宣传。他指出共同建立本科生就业实践基地,学院将为人才输出提供良好的环境,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最后,他希望以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起点,双方能够在科研项目、课题合作、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更深入持久的合作,同时邀请亚鸿公司在校庆七十周年莅临地大校园共襄盛举。郭上江院长进一步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表示数学类本科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提高,对于学生的深造和就业都非常重要,鼓励将实习实践内容进阶式的贯穿于每个学年,鼓励将实际任务或企业课题有机的融入到本科毕业设计,发挥企业导师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高数学类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随后,副院长魏周超就此次双方合作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说明,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王毅、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易鸣分别从两个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本科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场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企业家从企业需求和视角,畅谈了本科生数学思维的培养、逻辑思维的训练、表达能力的提高、动手能力的加强,并再次期待双方在数学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合作能够尽早开花结果。

   座谈会过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书记吴太山与亚鸿公司总经理林飞签署了双方的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就业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