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喜报】吴妍老师获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湖北赛区特等奖

发布人:admin发表时间:2023-05-23点击:

吴妍老师获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湖北赛区特等奖


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湖北省初赛于520日至21日在武汉文华学院成功举办。我院吴妍老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特等奖。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主办,文华学院承办。共吸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在内的21所院校的21名教师参赛。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准备10个讲课节段,涵盖力、热、电磁、光、近代物理内容,比赛要求运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结合物理学研究方法、体现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及展示,旨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贯穿于教学全过程。

数理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通过教学比赛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