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召开数学学科对标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评审会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9-04-19点击:

4月17日下午,我院数学学科对标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评审会在东区综合楼A1404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委员,武汉大学陈化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启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显文教授,黄乘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宏飞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莅临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负责人及学科对标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陈化教授担任本次专家评审会的组长并主持了本次评审会。

会议开始,刘安平院长介绍了此次数学学科对标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背景和前期工作,阐述了学科对标工作对促进数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吴太山书记代表学院向与会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黄刚教授做数学学科对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报告。报告选取国内两所对标学校,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在校生质量、学科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与学科声誉等方面进行系统比较,全面分析我校数学学科建设中的不足,指出学科阶段性重点赶超的目标和措施,为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方向。

五位评审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深入的评议与讨论,一致认为两份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符合实际。同时结合报告内容,对我校数学学科的未来发展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