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举办大学数学教学规范化的教育教学思想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01-18点击:

数理学院举办大学数学教学规范化的教育教学思想座谈会

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大会精神,2019年1月13日下午,我院在东综合楼A1404举办大学数学教学规范化的教育教学思想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我们邀请的专家有: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斌教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羿旭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督导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张正杰教授,公共数学教学专家方华强副教授。

座谈会上,刘安平院长对近几年我院数学学科的实际发展和大学数学的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会的各位专家就大学数学教学内容的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及教学档案管理的规范、课堂授课的规范、考试的规范,以及对教学优秀奖励的规范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且,就将教学研究成果如何有效的应用于当前大学数学教育改革之中进行了重点讨论。

座谈会后,与会专家还对黄刚教授和肖海军教授的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大学数学教学规范化的研究与实践”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对我院的大学数学教学的规范化水平进行了肯定,并且一致认为:该教学研究项目的研究内容丰富、可实践型强,现有的规范化研究如能得到学校的继续支持,我校的教学规范化水平一定能够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更多高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