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12-31点击: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佳绩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佳绩,其中数学专业组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1项,非数学专业组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宋腾和文力汉两位同学分别获得湖北赛区数学专业组B类第2名和第3名,双双入围全国决赛。湖北赛区数学专业组B类决赛名额仅有4个,我校占据一半,晋级决赛人数在湖北省高校中排第三,仅少于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91026日举行,今年该项赛事首次在我校设置考点,学校教务处高度重视,在考场安排、考务人员安排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各个方面全力保障,圆满完成了竞赛的各项工作。

本届竞赛湖北赛区共有来自44所高校的7617名本科生参加。我校参赛人数创新高,共有218名学生参加,其中数学专业组109名、非数学专业组109名。数学专业组参赛队伍由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本科生组成,非数学专业组参赛队伍由地质学、地球物理、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海洋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物理学、材料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37个专业的本科生组成。数理学院对竞赛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成立了专门的竞赛指导小组,利用暑假和周末等时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辅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

初赛于每年10月份举行,决赛于第二年3月份举行。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该赛事自2009年起,每年一届,已成为影响力巨大、参加人数众多的重要学科竞赛,全国有超过十七万大学生参加了第十一届竞赛。

我校多年来坚持举办数学竞赛活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学生会等部门都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帮助。数学竞赛对培养创新型人才和推动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历届竞赛中涌现出一批热爱数学勤奋钻研的优秀学子,数学竞赛增强了他们矢志向学的决心和拼搏进取的意志,其中的佼佼者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素质保送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攻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