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9-03-11点击:

数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教代会代表 开展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2019年3月7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学海楼109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主持。

会议首先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九届教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大会的代表。院分工会主席王希成介绍了校“两代会”14名候选人名单产生过程及选举办法,会议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经与会教职工无记名投票表决,差额选举产生了12名新一届学校“两代会”代表,具体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希成、刘安平、吕涛、李星、吴太山、张保成、张光勇、何水明、杨瑞琰、罗中杰、徐超、黄刚。

会上,吴太山重点介绍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学院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共分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四个部分22项任务。学院今年将以 “学科特区”和“数学学科中心”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数学学科和物理学科建设,切实加强数学、物理公共基础课程建设,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验室与平台建设、大学生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做出新贡献,以“奋进之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程永进副院长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出台的三个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文件:《数学与物理学院关于调整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和管理工作组的通知》《数学与物理学院关于成立实验室安全巡查组的通知》《数学与物理学院关于成立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严格按照执行,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最后校保卫处消防科安排了一次生动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介绍了高楼火灾逃生知识,培训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灭火器、烟雾传感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