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老师们(九)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03-17点击:

朱佳斯老师 数理学院教师、辅导员

——助力抗疫,理应有你

 

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数理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佳斯老师主要负责学院团委工作,同时担任研究生辅导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负责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招生宣传等专项工作。

疫情当前,每天对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和学习工作状况的了解和把握,是每位辅导员老师工作的重点。朱老师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向同学们发布重要通知信息;与每位研究生同学进行电话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就业进展和毕业论文的完成进展;指导找工作的同学修改简历并积极推送各类招聘信息,确保每位同学在家也能收到学工组老师的关心与照顾。

疫情期间,面对多重角色身份,各项工作转为线上进行,老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便是在没有电脑的环境下,适应用手机等设备来联络办公,同时部分学生没有电脑或者网络不畅通,又使得组织活动、线上会议的效果得不到保证,工作进行难度较大。

尽管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通过学工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支持和配合下,朱老师组织团委、学生会推出了“助力抗疫,理应有你”线上活动;发挥数理学生专业优势组建“一对一”线上辅导助学团义务服务我校未来城校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热议习总书记回信、“京汉在一起,携手共抗疫”地大南北两校少数民族预科班线上主题团会;与研究生导师策划了“数说疫情”数学建模应用分享系列栏目,组织研究生开展“研路有你”研究生抗疫日志等一系列抗疫主题教育活动,引领着青年学子在抗击疫情中敢于发声亮剑,勇于担当作为,传承爱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同时,朱老师通过学院CUGI数理“与理数说”新媒体平台发布原创网文与同学们交流谈心,帮助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缓解焦虑的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写作推文“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鼓励同学们养成阅读经典的好习惯,通过微信平台与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和读书乐趣。

当问到朱老师最大的感触时,他谈道:“在工作中最大的体会和感受是学工组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的努力和用心,虽然大家在天南海北,但心却在一起,大家克服重重困难让我们的学生工作得以保质保量地顺利开展;同时,学工组的老师们都参加了一线志愿服务工作,既要做好本职学生工作,又要完成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虽相隔甚远,但当每一个数理人的心连在一起时,便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最后,朱老师对这次疫情终将胜利充满信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