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2017级本科生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朱佳斯发表时间:2018-01-15点击:

2017级本科生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21下午14:20 2017级全体学生在教三楼207开年级大会。

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孙宇涛老师主持。大会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老师宣讲十九大精神本次宣讲的主题是“学深悟透十九大,牢记使命建新功”。朱老师积极地与学生们互动:由“双一流”学校谈起,讲到学校与国家的关系,同时讲到正在享受改革开放红利的大学生所处的位置与能力不相匹配。这也是为什么当代大学生需要学习十九大的原因。

朱老师给大家提供了学习十九大的三个阶段,同时要大家克服三种不好的现象。告诉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过在学习十九大之前,朱老师带领全场所有人研究了入党誓词并宣读,同学们激昂地同老师一起宣读之后朱老师给学生们讲解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总体把握。她从国家、世界和个人的角度说明了高度重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原因。紧接着便是十九大的主题,朱老师逐字逐句地细致讲解,尤其注重关键词的解读。其后又梳理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同学们听得认真,写得严谨第二部分是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朱老师从两个时空观入手,从“新思想”“成就变革”“新时代”“主要矛盾”“奋斗目标”“战略布置”“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最后是老师给学生们的三点共勉: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三分法思维,掌握不同语系。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能够基本了解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

后面便是由辅导员孙玉涛老师做本学年总结暨诚信教育考试会老师首先说明了考试作弊的严重性以及注意事项。之后是学年总结,最后是几点提醒:第一是关于元旦请假的注意事项;第二是有关寒假提前离校问题;第三是给家长的一封信;第四是关于寒假假期安全问题;第五是关于下学期返校提醒;第六是老师给同学们布置的一个小作业!

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都能按时到场,认真听讲,辅导员老师对大家比较满意,希望能够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