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习十九大,做有为新青年”主题团日顺利举行

发布人:朱佳斯发表时间:2018-01-15点击:

学习十九大,做有为新青年主题团日顺利举行

   数理学院“学习十九大,做有为新青年”主题团日于1210日晚7:00在教三501教室成功举办。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的新青年进入了新时代,有了新的奋斗方向。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素质和储备本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力量,此次主题团日走进数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成立高数大物急救队。活动邀请了数位学习优异的学长学姐志愿者及100余名共青团员参与

   活动开始,首先由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贾双娟学姐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志愿者们一个个佩戴团徽,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共青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使命。之后由数理学院志愿者协会部长刘雪纯学姐介绍了高数大物急救队成立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并希望广大同学能在此次主题团会中突破高数、大物知识的重点难点,稳固基础内容,收获理科学习技巧,从而达到在学习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的初衷。

随后,志愿者买宇博学长上台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列极限和函数极限中的重点内容,包括证明极限存在,求一个函数的极限等常考内容,讲解过程深入浅出,明确了课堂上被忽略的细节,并且把前后所学知识做了归纳总结,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版块之间的联系与应用,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照顾到学生间认知水平不同的差异,急救队计划举办一场大一期末模拟考试,以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知识缺陷,明确考试范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能有效、高效地复习,这个提议赢得了学生们的肯定,超过八成的人举手表示赞成。最后是志愿者们的自由答疑时间,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料,针对自己的薄弱项,有针对性、特异性地向志愿者们提问,志愿者们也耐心地答疑解惑,人群中不时爆发出这样啊”“原来如此的惊叹声。

  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成立高数大物急救队及开展本次主题团会,表达了数理学院团委对新时代新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勇做奋进者,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更高的目标,描绘更美丽的图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