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1-10点击:

11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基础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李宇凯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的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岐山在文章中深刻论述了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党内法规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同时从多个角度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 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措施,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政治觉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纪律;探索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等。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同志们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道德修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勇于担当责任,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李宇凯同志还传达了学校于114日召开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基层党建专项整改任务布置会”会议精神,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生活,加强支部建设。

为加强基层党建并促进整改,与会同志们对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记录本进行了互查和互评,对各党支部在“三会一课“的组织上和记录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经过互查互评看到了不足和差距,一定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