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顺利召开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3-29点击:

2017324日至326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物理学院主办的“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迎宾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山西大学,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日本九州大学等国内外五十多个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和学生等9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数学与物理学院院长刘安平教授主持,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研讨会旨在加强微分方程领域的学术交流,展示微分方程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介绍相关理论研究工作在工程,生物,生态等学科中的应用问题,同时为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此次研讨会分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共25位专家做了报告,其中做大会报告的有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杨小舟研究员,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马万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启贵教授。会议期间,不同年龄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一起交流讨论,会场十分活跃。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圆满完成了预设内容,促进了学术交流,为后期的合作研究提供了平台,加深了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学科的了解,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校数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同时,借此研讨会的召开也宣传了我校的相关人才政策,为人才引进提供契机。

参会代表合影

副校长赖旭龙教授致开幕词

刘安平院长主持会议

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赵会江教授作报告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杨小舟研究员作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马万彪教授作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杨启贵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