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讲座”第一讲——说说数学那些事儿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10-21点击:

1018下午4点,我院在教三楼111举行了“数理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讲座”第一讲,担任主讲嘉宾的是来自武汉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的刘伟安教授,他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说说数学那些事儿”的学术讲座。

首先,我院院长刘安平对刘伟安教授作了介绍。随后,刘伟安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有关数学的历史和数学界的杰出人物。他认为数学的本质在于它的自由性,不必受传统观念的束缚,他鼓励我们推陈出新,勇于挑战,要寻出新意。他激动地说,数学好玩就是因为它极具挑战性,数学的美在于它在应用中的灵活性,人类生活和生产实践都需要它。同时他痛心疾首的说,作为一个博士生导师,面对大多数学生拘泥于所学而无法创新感到遗憾,他不希望我们将来也深受其害,他鼓励我们要关注科技前沿,接受先进的数学方法。他的精彩演讲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与兴趣,同时也为同学们学习、思想和生活注入了数学气息,教授独特的理念和风格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使同学们体会到了数学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