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边学边查边改力求实效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10-28点击: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学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听取征求师生意见,把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坚持将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改进作风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一、加强学习增进认识。院系各级领导及党员干部进行了广泛的学习讨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和讨论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必读书目,提高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

二、广辟渠道查找问题。学院通过各系部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师生代表开展交心谈心、填写“活动征求意见登记表”和“学校、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班子作风情况调查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多渠道广泛听取征求师生意见。在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学院认真梳理,对照“四风”进行对照检查,积极落实整改。

三、边查边改求实效。院领导通过整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思想上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按照“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予以加强和改进。同时,在行动上学院针对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积极落实整改,对于教师们普遍关心的青年教师培养以及学科建设发展等问题,学院领导已在讨论设立教师发展与奖励基金用于提高教学水平以及促进对年轻教师的培养;而对于师生普遍关心的学术讲座硬件和就业问题,学院领导已将二楼会议室进行改造,配备良好的教学设备,为学院师生提供整洁明亮的学术活动场地,同时,学院也拟设立促进学生就业(专业建设)奖励基金,对于达到学校签约率和就业率的专业教研室和负责人进行奖励,旨在进一步形成学院全员育人、全过程关注就业的促进学生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