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第二届高等数学解题与知识团体赛通讯稿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06-27点击:

2012621下午两点半,由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及数理学院联合主办,数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高等数学解题与知识团体赛在教三楼109教室顺利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彭放老师,罗文强老师,朱小宁老师,部分高等数学任课老师和来自12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

数理学院的副院长彭放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难勇攀数学的高峰。随后竞赛正式开始,分为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均以必答题和抢答题形式进行。预赛阶段积分较高的进入决赛,在决赛最后还设有数学建模题,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思维能力。竞赛的整个过程由朱小宁老师主持,并对正确答案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边竞赛边学习。最后由罗文强老师对各参赛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同学们在竞赛中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机智,竞争激烈,难分伯仲,多次进行加赛,最终由李子昂,吴庆宇,丁仕斑,汤玉民代表的地空学院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获二等奖的环境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以及获三等奖的地学院,数理学院,材化学院也表现出色。

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分析和反应能力,增加了对数学的兴趣,还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团体赛组委会

201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