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纪念“爱因斯坦”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04-23点击:

2012423420下午,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科学技术馆主办,我院与学校科技协会承办的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1955)”展览(武汉站)巡展主题报告会在我校八角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陈刚教授主持,来自苏黎世公立大学的研究员亚当·阿马拉博士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黑暗的宇宙”的精彩学术讲座。他围绕暗物质、暗能量、宇宙结构的形成、弱引力透镜的测量、宇宙剪切的相关功能、宇宙学目前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等几个方面展开精彩论述,还原了一个真实的爱因斯坦,一个基于真实历史的爱因斯坦形象,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 会场座无虚席,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我院物理系的专教授与亚当·阿马拉博士等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我院副院长程永进教授代表学校向阿马拉博士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