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第二届《大学物理》知识对抗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05-21点击:

 

   5 17 下午,由数理学院、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物理系、院学工组、大学生物理科技协会承办的“中国地质大学第二届《大学物理》知识对抗赛”复决赛在教三楼111成功举行。

   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学工处处长王林清、教务处副处长吕占峰、学工处副处长马彦周等应邀出席并致辞,学院相关领导和物理系部分教师也与会参加。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唐勤主持。

   副院长陈刚教授介绍了活动概况。对抗赛立足“以丰富的内容、活泼的方式,寓教于乐、紧贴实事,普及物理科技前沿理念”。在比赛形式上,通过设置涵盖物理概念、现象、历史人物、生活应用等有关的必答题和抢答题,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在《大学物理》课程上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物理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丰富大学校园的课余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选拔赛,共有11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复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