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副校长赖旭龙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01-03点击: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副校长赖旭龙同志来到数理学院,为数理学院和体育部的教工党员讲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赖旭龙同志以“新时代高等学校的新使命”为主题,从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新征程”的核心要义出发,提出了当前“双一流建设”应该注意把握的几个关键环节,进而围绕高校应该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项职能具体阐述了新时代高校面临的新使命。

赖校长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科为基础,以人才为重点,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突破,以管理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新时代的“双一流”建设,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后,同志们表示:赖校长的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理论联系实际,紧紧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理论精髓,结合高校实际阐述了新时代高校肩负的新使命,对于我们更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题,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