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7级少数民族预科维吾尔族、藏族学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04-13点击:

4月13日下午3:00,我院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维吾尔族、藏族学生在数理楼21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参加座谈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书记李宇凯、院长刘安平、副院长程永进、副院长张光勇、副院长黄刚、党委副书记李杰、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努尔夏提·居勒提,学工组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座谈会由少数民族预科生辅导员朱佳斯主持。

首先,努尔夏提·居勒提作为对口协助我院民族生工作的驻派教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到数理学院来协助民族生工作;随后,同学们就基础课程学习、预升本专业分流、思想心理困惑、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每位院领导做了发言:程永进副院长强调了预科阶段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以自己所带班级两位藏族本科生物理学习困难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在预科阶段要尽最大努力学习,不要挂科影响本科专业学习;张光勇副院长指出:预科办学目的是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骨干人才,意义重大;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学分互认制做了详细的解读;黄刚副院长鼓励同学们学会安排好时间,充分利用答疑辅导资源;李杰副书记要求同学们做到牢记“三个离不开”,各民族同学要多交流,相互交融;刘安平院长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分流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学院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争取更好的预科办学条件。

座谈会最后由党委书记李宇凯做总结,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与少数民族预科生结对帮扶活动意义重大,体现了学院对民族预科生的重视;他指出,在大学是学习科学文化的场所,要坚决反对“三股势力”,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要重视性格之养成,表示学院会继续加强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教育与管理,希望各位老师多关注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发展;最后,李书记衷心祝愿每位预科生通过努力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为本科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座谈,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关怀,对防范“三股势力”的渗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觉悟有所提高;同时,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的目标和专业选择的方向,提升了学习自信心。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