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10-15点击:

10月13日下午,数学与物理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在教三楼109教室举行,喻家山派出所熊家伟警官为学生讲授安全知识。2018级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托乎尼牙孜主持。

本次讲座,熊警官向新生讲解了防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防骗、防火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通过视频播放例举了今年来几所高校及我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并对这些事件所涉及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熊警官介绍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及遇到火灾时所采取的应急措施,希望同学们要将安全教育落实到日常生活中,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此次讲座除了引起学生们注意安全问题,同时还告知了面对问题时应采取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

(通讯员:托乎尼牙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