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赴红安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人:毕洁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题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主义情操,重温先辈那段革命历史。大学数学教学部、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两个党支部与121171、121172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湖北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园参观学习。

2018年11月10日,天空下着小雨,大学数学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数学系党支部党员以及121171、121172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行,于上午10点多到达湖北红安《革命烈士纪念馆》。到达纪念馆时天空刚放晴,正是参观学习的好时光。纪念馆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将军馆、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等。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分设序厅和烈士陈列室两部分。序厅由巨型雕塑《大别山母亲》和巨幅背景浮雕《碧血黄安》组成,二者有机的融为一体,伴着由著名作曲家王原平创作的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寓意祖国母亲将永远铭记烈士们的英名。

董必武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序厅,迎面看到的是万里长城壁画,以恢弘的气势、强烈的民族凝聚感,表达了董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浩瀚胸怀。第一展厅主要介绍的是董必武青少年时期的学习生活;辛亥革命失败后他东渡日本的内容。第二展厅主要介绍的是董必武参加创建中国共产党;站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卫地位;出席联合国制宪会议的内容。第三展厅主要介绍的是董必武为新中国的政权建设和法制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他崇高的思想品德。

李先念纪念馆,依山傍势,气势恢弘、造型典雅,以丰富的文物史料,生动活泼的陈列形式,主要以半个世纪以来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为背景,以李先念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突出贡献为重点,再以文物为基础,配以必要和适当的辅助陈列品。纪念馆分序厅和四个陈列室、文物库房、李主席办公室复原陈列几个部分组成。它们以“从木匠到将军”、“从深入敌后到经略中原”、 “从领导湖北到为国理财”、“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四个单元展示了李先念同志集平凡和非凡、朴实和传奇于一身的个人风采。

在纪念馆中,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的一幅幅照片:他们使用过的刺刀、步枪、手雷,写过的书稿,穿过的衣物……一处处旧址,一件件文物,似乎都在述说着当年战斗的惨烈,同时也在展示着当年辉煌的业绩。看了这些革命先烈们的资料和图画,也听导游讲说了先烈们的事迹,我们似乎也听到了先烈们的心声,感受到了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安定的生活,百姓安居乐业,生活美好幸福……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庆幸遇上了这么好的年代,我们要缅怀那些为国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必须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和科研工作,切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