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物理实验中心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18-12-10点击:

物理实验中心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12月6日下午,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西区基委楼举行了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上,程永进副院长,周俐娜主任介绍了学院吴太山书记带队对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办学思想,教学激励措施,教学管理方法,教学改革经验等方面的调研成果。

接着,教职员工踊跃发言,探讨和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的从课堂管理,教学过程的控制,严把“考试关”“毕业关”端正教风学风等方面找问题。有的从课程定位,教学内容,授课方式要“以生为本”,提高教学内涵,改变“应试教学模式”的角度找问题。有的从激励与管理机制如何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人尽其才的方面找问题……

经过这次思想大讨论,我们发现绝大部分教师从主观意识上是重视本科教学的。我们相信,有了学校,学院,系部的高度重视,一定能进一步上紧“本科教学”这跟弦。促使大家研究和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改进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把教学工作中的短板补上。

物理实验中心

201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