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老师们(一)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03-17点击:


我在巡逻队,寻遍地大南北

 

杨瑞琰老师,现任数理学院大学数学部党支部书记,教授。

每当杨瑞琰老师看到学校里肆虐的新冠肺炎将人们毫不留情的送进医院,心情就会变得极为糟糕。为了我校广大社区人员不再发生人传人的事件,老师主动申请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员,顺利通过之后便被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巡逻队。

在武汉新冠肺炎肆虐的情况下,杨瑞琰老师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参与巡逻,这种勇气不值得我们钦佩吗?当我们询问到老师所参与的工作时,他坦言道:“我的工作就是在校园里巡逻查问所有遇到的人,如果没有要紧的事情就劝人尽快回家,如果他有急事或在家处理不了的事情,我们会协调人员来帮助他解决问题,目的是隔离传染路径,降低感染发生率。”

杨老师坚定的站到了抗击疫情的阵线之上,做好了每一天的巡逻工作,正是因为我们社会中有着千千万万杨老师这样的人,这次的疫情才会被圆满的控制住并迎来了新的拐点!

问及杨瑞琰老师在工作中有什么感触之时,他向地大社区的人们伸出了大拇指。

“通过巡逻我发现社区人们的素质真的非常好!几乎没有无事出门的,有事出门的也都戴了口罩的。而在我们的劝说和帮助下,他们问题也很快得到了解决。”

关于疫情,老师态度相当坚决的同时也充满了积极乐观,他说道:“我衷心希望这次疫情早点结束,让我们所有的人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为了这个愿望,大家还需要再多坚持几天,美好的明天马上就要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