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学美学欣赏”讲座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4-23点击:

应数学与物理学院肖海军老师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邹庭荣教授来我校做“如何发现数学的美,体会数学的美,欣赏数学的美”的报告,请广大师生前往学习交流。

讲座时间:2014 424日(星期四)下午四点

讲座地点:教三楼 111

讲座内容:数学就不仅仅是几条公式,定义和定理。它跟我们人类的生活,跟信息时代,跟我们的一些欣赏习惯等等都有密切的联系。本讲座通过大量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发现数学的美,体会数学的美,并会欣赏数学的美。

邹庭荣,男,1955 12月,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教育部基础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公共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华中农业大学数学学科带头人,线性代数团队负责人,多次应邀在全国和省市会议上作报告。

邹庭荣教授从事大学教学36年。先后在西藏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高等学校从事大学数学教学,在《数学学报》《Southeast Asian Bulletin of Mathematics》《International Fuzzy Mathematics Institute Los Angeles》《模糊系统与数学》《数学杂志》《计算机工程与应用》《中国大学教学》《大学数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40 余篇,主编教材 8 部,分别由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 共完成国家级教育研究课题5项,省校级教研课题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