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计算方法数学实验”自主学习开班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0-11-24点击:

­­­­—数理学院教改项目

随着计算机的飞速发展,科学计算已与科学理论和科学实验鼎立为现代科学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在各种科学和工程领域中逐步形成了计算性科学分支,计算已经成为专业研究中不可缺少的内容。计算问题可以说是现代社会各个领域普遍存在的共同问题,工业、农业、资源勘查、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等,每行每业都有许多数据需要分析、计算、整理与归纳,以便发现事物发展的规律。实际问题一般都与数学有关,数学问题又都离不开计算。

当今大学生应当了解并掌握计算方法中的基本原理,会借用计算机,用MATLAB软件来实现解决专业中所遇到的计算问题。同学们掌握了科学计算方法,有利于自己对所学本专业的学习提高及研究。参加自主学习班,还可以与数理学院教师共同研究探讨,科学计算中的新问题新情况。

自主学习班的组成与实施:

1)报名组班:凡学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课程的本校大学生都可报名参加。报名地点:基委楼315数学实验室。报名时间:本学期第14周至15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230500

2)学习教材:《科学计算实验指导书(基于Matlab数值分析)》地大出版社。

3)学习时间安排:授课、上机辅导答疑及批改作业实施阶段(2010121日至1220日;2011315日至430日)。

4结业方式:课程设计论文报告答辩(时间:20115-6月),通过的学生可获得学校认可的2个自主学习学分。

数理学院数学系

20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