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0-06-28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教务处文件

教字(201024

━━━━━━━━━━━━━━ ━━━━━━━━━━━━━━━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

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配合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进行实验研究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实践教学工作,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应用物理促节能环保,科学设计创美好生活”,竞赛设两个竞赛课题(涉及基础和应用,详见下表:竞赛课题要求和说明),参赛团队可以任选一个课题进行作品设计。

二、报名

1、参赛对象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校学生,不限专业、年级和类别,学生以小组的形式申报,每组学生申报人数不得超过5人。

2、报名时间:截至2010630

3、报名方式:报名表格在学校教务处或学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网站(http://wlsy.cug.edu.cn/)下载,学生填好表格交基础楼四楼楼梯口王希成信箱;也可以从网上申报,学生将填好的表格以附件形式发送邮箱tpleetplee@163.com

三、参加竞赛

1、集中宣讲:学校将特邀专家对本次竞赛课题进行集中辅导,并对参加湖北省大赛日程做介绍,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必须参加。

时间:2010630日晚730;地点:教三楼109室;

2、课题设计:学生针对自己选定的课题,做出自己设计方案,学校专家对其可行性和意义进行评审,决定参赛小组。

3、仪器制作、测试时间: 20107月—201091,任务:制作出实验仪器,并进行测试。 方式: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制作仪器、测试仪器。

4、学校组织专家将对学生设计作品进行评比,从中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湖北省高等学校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

四、奖励政策

为鼓励队员努力拼搏,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特规定:

1、在湖北省竞赛获奖同学经申报后,可纳入学校的“创新学分”,并记入学业总学分。

2、凡在湖北省竞赛中获奖的同学,在各种评优评奖活动中享有更高的评定系数;在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凡在湖北省竞赛中获奖的同学和指导教师,除了竞赛委员会给予的奖励外,学校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给予表彰和物质奖励。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

二○一○七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