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报名参加全国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0-06-28点击:

为了调动我校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与热情,增强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素养和创新思维,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我校决定继续参加2010年全国数学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全校2007级、2008级和2009级各专业学生均可参加报名。

二、竞赛类别

非数学类专业学生参加非数学类数学竞赛,数学专业学生参加数学专业数学竞赛。报名选手应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参赛类别。

三、报名方式

从现在起至79日下午430分结束,报名方式以填写电子报名表或书面登记表的形式报名。

非数学专业填报名表一,并将电子报名表寄至 xiaohj@yahoo.cn 纸质报名表交到数理楼306室肖海军的信箱。

专业数学填报名表二,并将电子报名表寄至 lixing@cug.edu.cn 纸质报名表交到数理楼306室李星的信箱。

四、竞赛方式

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五、竞赛时间、地点

201095前,确定我校参赛学生名单,具体竞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六、命题范围

非数学专业的数学竞赛试题内容以高等数学基础知识为主,重点考查参赛者掌握高等数学知识的水平及应用相关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理工类的竞赛试题主要依据教材《高等数学》(第五版或第六版,同济大学应用数学系编。

数学专业的数学竞赛试题内容为数学分析的全部内容。

附件:表一:非数学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

表二:数学专业数学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