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学与物理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09-21点击:

数学与物理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

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按照学校研究生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方案》(中地大研发[2020]48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数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方案。

一、推免生接收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2021年拟接收推免生人数

070100

数学

12

070200

物理学

8

025200

应用统计(专业学位)

5

二、推免生接收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优异,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推免生接收程序

1.预报名。具有推免读研资格的考生,于2020109前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epo.cug.edu.cn/open/zstksstm/signin.aspx)申请,具体通知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推免生预报名公告”:http://zhinengdayi.com/page/detail/PVKZRL/697/39354

2.需提交材料:本校生提交以下材料至数理学院东区教学综合楼A1504办公室:(1)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3)交验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外校推免生按上述要求提交材料电子版电子邮箱地址:wanzz@cug.edu.cn,待录取后再邮寄纸质版材料。 

3.学院对推免生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复试名单,在109前分批次向申请者发出复试通知。

4.考生参加复试。同意参加我院复试的申请人,考生须按学院要求按时参加复试。复试主要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

5.1012日,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填报专业志愿;学院向报考学生发送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对于未参加校园开放日、招生宣讲会或推免预报名复试或参加但未通过的考生,我院另行通知安排网络复试。考生须在收到我院“待录取通知”后24小时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操作“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学院可取消其待录取资格。复试或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列入待录取名单。接受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列入正式录取名单,不再参加统考。

说明: 此次复试安排主要针对通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年推荐免试网上报名系统”预报名的本校、外校推免生。没有预报名而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直接选报我院的推免生,根据报名情况,复试安排学院另行通知。

四、推免生复试内容

1.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权重80%

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

2.外语听说(满分100,权重20%

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

五、推免生录取

1.复试成绩

复试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复试成绩=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8+外语听说成绩*0.2

2.录取规则

根据我院各专业(方向)推免生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确定推免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推免生体检在2021年统考生拟录取后再行组织进行,体检不合格取消拟录取资格。

3.学费和奖、助学金

推免生第一年全部享受硕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后每年根据学习成绩、科研表现情况动态评定。

六、信息公示公开
1.学校将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接收推免生章程、推免生招生目录、复试办法、拟录取名单等全部信息,同时按教育部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公开。
2.拟录取名单在学院公示10个工作日。
3.申诉渠道
数理学院电话:027-67883091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27-67885153

七、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旦发现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数学与物理学院

                                                                                                                                                                     2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