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何敏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3-13点击:

学术报告
题目:夸克-胶子等离子体与重味夸克探针

(Heavy Quark Probes of the Quark-Gluon Plasma)
报告人:何敏 博士


时间:314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数理楼二楼会议室报告厅


内容摘要

格点量子色动力学(QCD)理论预言,普通核物质在高温高密情形下将发生某种相变,形成一种新的强相互作用物质形态---夸克-胶子等离子体态GP)。QGP被广泛认为充盈于大爆炸(Big Bang)之后数微秒内的宇宙之中;目前,人们正通过相对论性的重离子碰撞实验(Little Bang)在实验室(BNL-RHIC,CERN-LHC)中产生这一物态,而通过各种“探针”研究QGP的性质也成为当前高能物理理论的热点之一。报告将简单介绍QGP的一般背景,然后讨论其重味夸克探针的有趣物理。

何敏博士简介:

2009 南京大学 博士毕业;2009-2012 美国Texas A&M 大学博士后

究方向:理论物理,核物理,强相互作用,重离子对撞,夸克-胶子等离子体。在Phys.Rev.Lett.Phys.Rev.D 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十-篇(一区一篇,二区十篇)。Inspire HEP上总被引用200次,H-inde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