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2期:若干新型微纳光子学器件研究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4-09点击:

报告人:施雷博士

报告时间:410(星期五)下午3:30

报告地点:数理学院2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施雷博士200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光学专业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11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工作至今。研究兴趣集中于微纳光子器件与物理,主要包括微纳光纤及其耦合的高品质因子微腔、硅基集成光子器件,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Lab on a ChipScientific Report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CLEO等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课题,并参加了973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

本报告将讨论微纳光纤及其耦合的光学微腔、硅基光子器件在光信号处理和传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