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理论坛”第148期:大气暗物质:直接探测和对撞机寻找

发布人:王希成发表时间:2020-10-20点击:

数理论坛第148

报告题目

大气暗物质:直接探测和对撞机寻找

报告时间

2020-10-27 (星期二)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ID640599 470

报告人

祝斌 副教授,研究教授

报告人

简介

韩国中央大学研究教授。主要从事暗物质的研究,包括暗物质理论和探测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Phys. Rev. D, JHEP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学术论文30余篇。

报告摘要

高能宇宙线与大气的非弹性散射,可以产生大量的次级粒子。其中eta粒子到暗物质末态的分之比非零,进而产生大量极端相对论的暗物质粒子,我们称之为大气暗物质。与传统晕中的暗物质不同,此时的高速暗物质可以显著改善暗物质直接探测的效率,提供最为严格的排除线。最近,Xenon1T实验组在2-3keV处发现的疑似信号,可以通过大气暗物质自洽的解释。通过研究传统的beam dump实验,我们可以在对撞机中检验大气暗物质。为我们的模型提供了独立的检验。

邀请人

张自强 副教授

20201020  

学院

审核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