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梦笔生花(一)】一次井冈行 一生井冈情

发布人:孙宇涛发表时间:2018-11-28点击:

迎着微微细雨,第九期“青马工程”精英班的同学登上了井冈山,开始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之路,此次的学习使我受益颇深,同时对于中国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来到井冈山,首先学习到的是二十八字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 实事求是闯新路 艰苦奋斗攻难关 依靠群众求胜利”,这简简单单的二十八个字,在未来三天的学习中无时无刻在我的脑海中盘旋。在井冈山博物馆,以图片、文物以及影片的形式,重温了红色历史,体会到了毛委员收编袁文才的智慧、三湾改编的谋略以及众多共产党人为了革命,牺牲小我的精神。在井冈山的烈士陵园,聆听了伍若兰、聂槐妆的革命事迹,她们在敌人的百般折磨之下仍然坚守革命,今日我们所面临的困难与她们所承受的痛苦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当代的我们在面临挑战时,如果能够拥有之前共产党人的觉悟,我相信许多问题便不会出现。在茅坪八角楼,望着简陋的房屋,无比的敬仰之情涌上心头,在那微弱的油灯之光下,《井冈山的斗争》和《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两篇光辉著作在此地诞生。这微弱的灯光,在茫茫黑夜里照亮了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成为中国革命道路的万丈光芒。“红米饭,南瓜汤“彰显着人人平等,没有阶级之分的革命情谊,这种情谊使得当时的革命队伍团结一心,为后来革命的胜利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当代,随着经济的发展贫富差距的增大,这种精神变成了一种“奢望”,也成为了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目标之一。

这一次的井冈山之行,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才是无私奉献,什么才是艰苦奋斗,同时也对二十八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而不只是停留在文字上。明白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坚守,体会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舍小我,保大家的精神。所见所闻留在心灵里的震撼足以影响在未来的种种选择。

作者:121161班田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