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助力抗疫 理应有你】党员模范,志愿先锋!

发布人:黄恬恬发表时间:2020-05-26点击:

坐标:辽宁锦州市 孙宇涛老师,计算机学院2016级在读研究生、数理学院辅导员。

孙宇涛老师是数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平日里对待工作态度认真,对于学生们也非常关心,这次在疫情中,孙老师也积极参与了抗疫工作,成为那黑暗中的一抹烛光,为学生们作出了榜样。

在采访中,孙老师向我们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范与担当:“在2月13日当地政府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参加防疫工作人员紧张,在安全度过隔离期后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参加当地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孙老师每天工作4个小时,主要任务是检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并劝说其返回。他在疫情面前丝毫不惧,认真检查着过往的行人。冷风拂面,吹不灭他心中熊熊的烈火,疫情虽重,压不倒他心中的一片赤诚!

当问及老师在抗疫工作中的感触时,老师坦言道:“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民防疫中是非常普通的。我是一名辅导员,要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守住初心、担起使命,用行动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

最后,老师也向大家展示了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意志力:“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我们要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从未被困难击倒!网上流传这样一段话‘以前你们保护90后长大,现在90后保护你们平安’。青年学生们,在全民战‘疫’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听党指挥、努力学习,将来就是要做钟南山一样的无双国士。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一起期待彩虹!”